桂白

【SS】沙穆
撒穆
昂穆
(撒沙天雷,穆攻仅接受恶搞)
【HP】HD(不拆不逆)
【电影大腐】福华
【魔戒霍比特】ALVO
叶子开花粉

不混圈,野生粉
只会写傻白甜
更文极慢,填坑之日遥遥无期

© 桂白
Powered by LOFTER

【辉瞬】神父与恶魔(2)

神父恶魔梗~!!!OOC有,养成有w

【对宗教不太熟,有错误,见谅】

太……太久没更了……说实话跟我当初写的时候的想法肯定不一样了……

圣水十字架啥的也是瞎写的,不要当真。


因为跟一辉做了约定,在一辉忙于祷告和工作时,瞬就在修道院内的乖乖的晒太阳,因为甜美的外表和乖巧温顺的性格,很快便掳掠了修道院内大部分修士的心,常常有经过的修士,送给瞬一些从外边带来的糖果饼干,甚至有些修士因为常年对一辉的忌惮,也抱怨起了他对于自己弟弟的狠心。

“瞬,要去吃饭吗,已经是中午了。”一名修士在去餐厅的路上,好心的询问瞬。

“谢谢您,但是我要等哥哥一起。”出于某种坚持,瞬总是会和顺的婉拒着对方的邀请。

“好吧,”似乎有所准备的修士弯下腰来,递给瞬一包饼干,“可以边吃边等。”

于是一边内心腹诽狠心的一辉,一边向餐厅走去。

瞬抱着饼干,坐在走廊的一侧,望向另一侧的大门,油渍从纸包内慢慢渗出,蹭到他的衣服上。


等到一辉终于结束工作,打开门,他看到另一头的瞬已经斜躺在长椅上,睡着了,饼干被摔在地上,撒了一片。一辉走进他,一边盯着瞬胸前的油渍,一边回想着偶然间听到的议论。

他曾经保持着怀疑,但是瞬似乎并不对十字架和圣水有排斥的反应,只是不易察觉的皱起眉头,并对它们保持距离而已,这不能证明他是恶魔。

单看瞬的脸蛋与性格,说是天使也不为过,可是绿色头发与眼睛……

一辉凝神看他一会,才抱起他,走向自己的屋子,似乎毫不在意油渍可能会弄脏自己新换的长袍。

久而久之,两人已经渐渐习惯了这样的日子。

直到某一天,恶魔来到这个镇上,恐慌到来。

尽管有恶魔,但是修道院内因为有圣水和十字架,加上神父的庇佑,修士们倒还镇定,小镇居民为了安全起见,也会来修道院内讨要一些圣水做保护。

就算这样防备周全,很多人家也丢失了小孩,年级不大,都是4、5岁左右的年纪。这一下,小镇彻底乱了起来,嚎哭的、愤怒的、恐惧的、充满了整个小镇,连修道院也不可避免。

为了防止更多的小孩丢失,修道院敞开了大门,主动接收居民家的小孩,于是还算安静的修道院,一下子热闹了起来。

因为房间不够,只好安排几个小孩挤在一起。瞬拽着哥哥的衣角,好奇的睁着大眼睛看着他们。

“喂!你这家伙把东西还回来!”

“嘿嘿,有本事你就抢过去啊!”

两个孩子吵闹作一团,直吵的天翻地覆,旁边人看不下去了,一把抢过一把木头长棍,“别吵了!快还给冰河。”

黑发少年撇撇嘴,“一根木头棒子,这么小气。”

“这才不是木头棒子!”黄色头发的少年气呼呼的抱住自己的木棍,“乡巴佬没见识!”

“你说谁是乡巴佬?!”黑发少年蹭的窜起来,挥了挥拳头。

“当然是你,从乡下来的臭小子。”黄发青年毫不示弱。

眼看两人又要打起来,一直在劝架的第三个少年终于忍不住大喝一声,“星矢!冰河!你们忘记来的时候镇长是怎么说的了吗!”

两人见他发火了,便悻悻的闭上嘴,只是一个向左,一个头朝右边。

“真是十分抱歉,”看着十分稳重的少年向周围人道歉,“我的弟弟们太没规矩了。”

瞬眼巴巴的看着他们,心理是有些羡慕的,在修道院,第一次遇到与他同龄的男孩,但是他又不敢上前,只好紧紧地抓着一辉的衣角。

“喂,你也是今天来的吗?”星矢转过头,刚好看见他。

“不,不是……”

“哇,那你一定知道这里所有的密洞了!”他眼睛闪闪发光,迫不及待的想要哦展开大计。

“星矢,不许惹事!”

“紫龙,你好啰嗦。”

“这里没有密洞,”长久没有出声的一辉,突然打断他们,“这里是修道院,不是你们的探险山洞,如果再吵下去,我会把你们一个一个赶出去。”

一辉警告般的,扫了一圈。

只见刚才还一脸跃跃欲试的星矢,瞬间熄灭了所有的热情,低下头。


虽然恶魔闹得整个镇上人心惶惶,但是身处安全地带的孩童们,却丝毫没有担心,尤其在星矢等人的带领下,修道院很快成了他们探险的新地带。一辉的警告早就随着一阵风,吹散了。

瞬像平时一样,安静的坐在角落里看书——上次一辉从外面买来的,全是图画的书,看着并不费劲。

“你在干什么?”突然一个声音炸雷般在耳边响起,瞬的书掉在地上。

“是你啊……”他回过头,拍拍自己胸口,“我在看书。”

“过来一块玩啊,”星矢一屁股坐到他旁边,甩着腿,“你不无聊吗?”

瞬摇头,“我在等哥哥。”他瞄了一眼紧闭的大门。

“为什么不进去?”

“哥哥不喜欢工作时有人打扰。”瞬稍微有点沮丧。

“你说的哥哥,是那个脸很臭的神父?”

“哥哥脸才不臭。”瞬不高兴的维护着一辉。

“他都没笑过!”星矢坚定自己的想法,“而且还说要把我们赶出去。”

瞬抿起嘴巴,决定不再搭理他。

星矢等了一会,“你说他是你哥哥,可是你们一点都不像。”

评论(19)
热度(31)